旅居随语 

首页 >> 随语简介

 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,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;却从远处望见,且欢喜迎接,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(来十一:13)

  信心的伟人们之所以活出了信心,关键的要诀之一就是把自己当作世上的客旅。当今的基督徒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在这一点上把持不住,正如鲁益士(C.S. Lewis)所说:历史告诉我们,在今世成效最大的基督徒,正是那些为天国思量最多的人,正是因为基督徒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对天国不再憧憬,所以他们在今世变得软弱无力。」笔者自名旅居,正是为要提醒自己,人生不过是过眼云烟,匆匆即去,惟有积攒在天上的财富才是真实的。同时,「旅居」谐音于「驴驹」,深盼自己能够格成为主所用的小驴驹。

  既然是客旅,自当随遇而安,对世上之事无需过于执着,此为「随」之一也;基督徒是神的跟随者,当随从主的吩咐,此为「随」之二也;我们也是神在这世上的使者,身负神所托付的使命,应随时随地以天父的事为念,此为「随」之三也。深望因此三「随」而发之语(简称「随语」),能时常点醒自己,勉励他人。

 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。无论你坐在家里,行在路上,躺下,起来,都要谈论。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,戴在额上为经文;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,并你的城门上。(申六:6-9